Pages

Thursday, May 24, 2012

进入状态

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: "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; 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." (罗12:3)

        老师出了一个题目"假如我是百万富翁", 让学生写作文.
        同学们写啊写~ 陷入美好的幻想中. 唯独约翰坐着不动.
        老师感到奇怪就问道: "你为什么不写作文?"
        约翰得意回答: "百万富翁用不着要自己写作文, 他有秘书啊."

默想:
  1. 还不是"百万富翁"就已经进入"百万富翁"的状态.
  2. 还没成功就已经进入成功的状态, 这个人是永远不会成功的. 他只会在没有成功时装成成功的样子.
  3. 要拥有"百万富翁"般的丰富灵性不是单凭着祷告时,在情绪上似乎得到特别的安慰和超越感, 或觉得自己得到什么特别启示. 我们必须努力地在神的话语中下工夫, 并在实际生活中经历与人相处和实践圣经的教导.
  4. 祷告---把我们从现实生活中抽离, 不至于让我们陷入现实的泥沼里. 现实生活---把我们从幻想般的属灵体验, 如飞鸟被枪射击落下, 以至我们不会飘流在不着边际的宇宙中. 读经---使我们有清醒的心绪来平衡两极.
祈祷: 主啊, 帮助我们不要成为一个属灵巨人, 也不要成为一个过于现实的人. 让我们有一个虽在世上, 却不属于世界的心来面对人生.

灵历箴言: 我们愈活愈从内心发出祷告说: "不要照我的意思, 只按祢的旨意成就."

1 comment:

  1. 阿门,我也祈祷不要成为一个属灵巨人,也不要成为一个过于现实和冷漠的人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