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May 3, 2012

埋斧留柄

你们要结出果来, 与悔改的心相称....... (路 3:8)

        一位青年腰携带一把斧头, 终日寻找他的仇人, 准备他人劈死. 有一天, 他听见福音而感动, 知道了恨人杀人是罪.
        过了一个星期, 牧师去他家拜访, 看他有没有改过自新, 问他到底诚心悔改了没. 那青年说: "我已经悔改了, 且听道以后也认罪了, 将准备杀死仇人的斧头也埋在土里了."
        牧师说: "你的斧头埋在何处? 我想去看看."
        于是, 他就带牧师去到后院看. 一看才知道他的斧头虽然是埋在土里, 可是斧柄还是高高露在地面上.
         牧师就问他为何埋斧留柄呢? 他既然回答: "准备遇见仇人之时可以立刻拔出来."

默想:
  1. 真正的悔改是在生活上离开那些可能使我们再跌入试探的困境. 若仍然三心两意, 最终还是跌入同样的试探.
  2. "悔改" 是 "向后转!" 就是叫你回转走, 跟你起先所走的方向完全相反.
祈祷: 主啊, 坚定我的意志, 使我能彻底脱离那些每天在纠缠我的罪.

灵历箴言: 神差遣他的爱子基督来到世上做世人的救主, 不但承担人们的罪, 也赐给人新生命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