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November 29, 2013

看化吧~

你还记得24岁的时候,你做了些什么吗?
我刚毕业,找工作,遇到无数的有色眼光,不凡的拒绝,想结婚生孩子,却没成。你呢?他却为了上司的辱骂而轻生了。(槟城28/11/13工程师坠楼)

这篇blog不是要指谁对谁错,谁厉害与否;而是要分享如何面对人生。

人活了怎么多年,没必要择着了。
踏入社会,你不是只有和父母或与兄弟姐妹在一起的环境了;而是与各式各样,莫名其妙的人在一起。“笼子大了,什么鸟都有。” 以前,你哭,爸爸或妈妈就会哄你;在职场,你还可以用同一招吗?学习长大才帮得了你自己走出这种状况。

给自己压力,适量是好的,但过度就会消极化。本人识压力为动力,但压力已经不再是我自己自造的了。我认为没必要了。因为在职场上,人人会无形中很乐意的给你加添压力。如果你不懂得解压,就完了。"Expect the unexpected, learn to love it."

新新人类,大多数都瞧不起某某人,擦鞋,甚至玩政治。本人也不赞同的。职场,是mobile home;不是战场。你玩得起得话,恭喜你;玩不起的,那就sayonara... Sayonara后也不会有人念你从前的好,因为怎样都有人代替你;公司不会因为你而关闭。职场是你经营人生的下一个30~40年,是你的社会大学,是你真正能够表演、贡献的时候。顾虑不了谁的鞋好不好擦,还是管好自己吧~

自己的人生,自己主宰。别让他人谋杀你的人生。世界在怎么科技化,也不代表人就可以这么“科学”。

“年轻工程师,希望那是你对的选择,一路好走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