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June 19, 2013

Titanic 泰坦尼克号


Titanic, 是我第一部看的电影。很兴奋,很好奇,很浪漫,很惊吓,也很感动…… 结局怎么是这样啊?不甘心, Jack这么cute~这样就死了啊? 回家,找找质料,原来它是真的发生过的。但不知道,到底有没有Jack and Rose的存在。不管啦~ 总之,值得看, 之后还看了很多很多很多遍。=P

上个周末,TV2电视台播放Titanic嘞~  当然又看咯,不过没法看完啦 (因为有人不喜欢哦~所以总是要转台,到后面撞冰山才牢牢地看完)。过后想起它是我15年前首部看的电影,隔了这么多年,科技发达方便了,应该会有更多关于它的质料。于是就找找看Titanic除了爱情以外的故事。
Titanic的姐妹船Olympic造得跟它很像。Titanic比Olympic大一些。



姐妹船Olympic的安全系统为两个仓库装满水都还能行走;航行时曾经发生事故破了一个比两个人还要高的大洞都还survive呢。而Titanic则可承受四个仓库装满水都不沉没。所以当年是practically unsinkable的;船家说“就算航到上帝再来,它都还可以航行“,还说“连上帝也无法弄沉它”。

制造它的时候发生了许多的争论离职,工地牺牲,罢工等等。但是它还是风雨无阻的建好了。建造5年之长的时间,却不到3个小时就躺在海底的“永不沉没之船”,真是名副其实的“实”沉大海啊。

2223名乘客,706个生还者。其中有8个Asian:2个因为躲在救生艇下超重被压死了;6个因为美国当时有排华计划,所以禁止他们入境,继续他们的旅途去古巴,之后就音讯全无。(中国报章声称他们8人是国耻。=.=***)还有!!! 9只上船的狗,3只获救(2 Pomeranians & 1 Pekinese)。


2012年~ 一百年纪念…… 有好多官方举行各式各样的追悼会。有的行走Titanic的航程去到发生事故地点,有的做Titanic纪录篇,有的就复制Titanic“二世”。

对!就是他,Australian mining magnate Clive Palmer。他和中国的中外运长航集团船舶重工总公司Jinling Shipyard合作制造同款的Titanic, 但装有现代的设施,电视、无线网、冷气…… 很多人议论着想当年很多人因为相信永不沉没之船Titanic,上船(有的特地转船)而丧命;这耗资AUD1.6 billion Made in China的Titanic II安全吗?(因为Made in China 的quality是全世界都懂的。)
2016开航的它,会不会真的像传闻的Titanic被诅咒了呢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