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高处不胜寒

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,或已經完全了;我還是竭力追求,或許可以抓得住基督耶穌要我抓住的。(胇 3:12) 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一天, 彼得从学校回家把成绩单交给妈妈. 妈妈很生气地说: "去年我为你感到骄傲, 这次你是怎么啦? 你曾经是班上考得最好的呀!"
       彼得想了一会儿, 对妈妈微笑着说: "每个同学的妈妈都想为自己的孩子考得第一而骄傲. 如果总是我第一, 他们的妈妈怎么办?"

默想: 
  1. 朝着"第一"的目标而努力是好的, 但不要因为得不到而感到沮丧.
  2. 神并没有要求我们一定要成为"第一", 祂却要求我们要尽力.
  3. 为着你不是"第一"而感谢神, 因为得到"第一"者最大的痛苦是他不能再往下跌.
  4. 不要为自己已经得到"第一"的目标而沾沾自喜, 因为这时候也是没有目标的时刻.
祈祷: 神啊, 除去我骄傲的心, 使我无论在高处或低处, 我都不被成功所迷惑, 也不因失败而放弃.

灵历箴言: 你决不可离开在基督里的范围和被买卖的地位, 要向主至死忠心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